2021年4月1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长索传达了中央、北京市、教育部和学校会议精神,代表集团党委简要总结了2020年后勤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就做好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成海就2021年纪律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集团总经理翟儒主持会议。

 

 

 

   孙长索充分肯定了2020年后勤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后勤集团全面落实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和要求,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集团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狠抓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会议制度的落实落地。集团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扛在肩上,主动参与谋划党建的各项工作。集团纪委作为学校二级纪委的第一个试点,全面履行了监督责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学校纪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随后,孙长索从五个方面对2021年后勤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党委的主体责任;二是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坚决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狠抓安全确保稳定;四是管党治党严实落地。各级党政干部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五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强化纪委的监督职责。

 

 

   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表示,后勤集团纪委是学校首个成立的二级纪委,对于加强集团的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各项管理和各项经济行为具有重大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的会议精神、集团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积极推进集团各方面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薛成海围绕落实集团党委部署,做好2021年的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协助后勤集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三是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四是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薛成海表示,后勤集团纪委将紧紧围绕后勤集团中心工作及“顺应新形势、磨炼新队伍、再创新辉煌”的工作思路,忠诚履行工作职责,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后勤集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后勤集团2021管理规范强化年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在后勤集团培训教室召开,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