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马强传达了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成海就2022年纪律检查工作提出具体任务及要求。总经理信心主持会议。

 

  

    

   马强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纪委及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上级精神的同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深刻领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的全过程;二是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尤其要警惕教育系统后勤领域存在的风险点;三是要加强分析研判,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以敢较真敢碰硬的干劲、强劲有力的措施来真抓实改。马强指出,2022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敏锐的政治意识和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随后,马强从五个方面对2022年后勤集团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学校完成教育部党组对我校的巡视工作;二是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后勤事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持续加强集团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作风建设成效,严格精准执纪问责;四是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五是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完善后勤集团监督体系。

 

   

   

   总经理信心在主持会议时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和集团的战略任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尤其是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集团发展中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 “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形成螺旋上升的发展动力,积极推进集团各方面工作安全、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薛成海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随后对《后勤集团纪委关于开展“业财融合”全程监督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2022年的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协助后勤集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政治监督,为确保重大政治任务的落实落地提供保障;三是紧扣2022后勤集团“业财融合年”工作主线开展专项监督;四是以校内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五是提高纪律审查工作质量;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薛成海表示,后勤集团纪委将积极落实集团党委部署,紧紧围绕后勤集团“以业财融合年为全年工作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安全稳定为底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学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总体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后勤集团的改革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在后勤集团培训教室召开,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