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在集团培训教室举行。6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7名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后勤集团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郝志如主持。

 

 

  述职大会前,集团党委将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整理成册,形成《2021年度后勤集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汇编》,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述职过程中,6位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情况进行汇报,认真分析当前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述职后,由所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进行点评。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日常表现等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现场测评。

 

 

  述职结束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马强作总结发言。他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各支部的工作特色、良好成效进行了逐一点评。自2021年4月换届以来,各党支部书记能够自觉肩负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迎接校内巡察、集团党委换届、校园疫情防控、“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中都有突出的表现。希望大家以支部书记述职为抓手,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思考,严肃、认真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对于2022年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范”。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二是“效果”。支部书记要增强对支部活动和工作的顶层设计,使党员在活动中有所触动、有所收获,使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三是“特色”。各支部要在形成自身工作特色上下功夫,积极争先创优,形成自身党建工作特色和品牌,争取做到“一支部一特色”。他希望各支部围绕《后勤集团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认真思考、积极谋划,为建设与学校“双一流”相适应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