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预防和减少幼儿园意外事故发生,保护每一位幼儿健康成长,4月29日,后勤集团幼儿中心邀请北下关社区医院马大夫到园开展意外伤害急救、自救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中,马大夫讲解了生活中容易出现的意外伤害以及避免这些伤害的策略,还讲解了如何处理发生意外伤害后发生的二次伤害。随后,马大夫带领大家学习了烧烫伤、中毒、交通意外、溺水等意外伤害的急救护理措施,并为大家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人口呼吸、排除异物等急救措施。接下来,对于幼儿园最常见的高热晕厥、气管异物、烫伤、骨折等突发性意外,马大夫都进行了一一解招,使老师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巧。在近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互动,并在现场进行了急救体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培训,提升了教师的急救、自救及互救能力,增强了幼儿园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