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美好和谐的宿舍环境,4月26日下午,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第六届留学生公寓文化节颁奖仪式,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谭洁、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杨金泉出席了本次活动。

      留学生公寓文化节自2014年创办起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丰富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文化交流与融合。本届留学生公寓文化节的活动共分为五个项目:“奔跑吧!同学”趣味运动会、“食全食美厨艺大比拼”、“最美房间评比”、“植树种花我的花园共建活动”和“映心映像 最美生活”原创个人作品征集活动”。从四月初开始,中心领导策划指导,办公室人员部署分工,各个公寓楼积极配合,留学生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已陆续圆满完成。本次颁奖仪式就是为留学生公寓文化节的各项活动进行颁奖总结。

      颁奖仪式开始后,杨金泉首先进行了致辞,他代表后勤集团向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相关学院的支持、理解以及帮助表达感谢。他表示,留学生公寓文化节自创办以来,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比赛内容,努力增进活动的趣味性与多元化,积极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参与,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随后,颁奖典礼播放了精彩视频,一起回顾本届文化节的各项活动,热烈欢快的气氛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嘉宾。

        随后,到场的嘉宾为系列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奖。最后,谭洁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留学生们的公寓生活能够如此富有青春活力及感染力,希望留学生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能够继续开展,给留学生同学的在华生活增添更多的色彩,也希望留学生们能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各项活动中来。

      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持续一个月的留学生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也圆满落幕。每年的文化节,比赛项目多样且有重要意义,有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环保、节俭的理念,还有的使留学生更加注重维护良好的住宿环境,舍友之间变得更加团结。这样的文化节不仅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很好的促进了文化交流和融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