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立足机关部处管理和服务职能,助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帮助后勤集团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10月21日,学校财务处处长张真继、国资处处长杨培飞、审计处处长徐劲松一行赴后勤集团开展主题教育实地调研专题座谈会,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真继提出,财务处将代表学校进一步全面了解后勤集团的财务管理和内控建设情况,加强对校内二级单位的财务监管,按照国家财务监管和学校审计整改的要求切实落实会计委派制和“放管服”文件精神,更好地履行财务处依法依规开展财务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杨培飞指出三个需要加强的重点问题:一是要按照新规对出租出借类房屋加强规范管理并切实整改到位;二是要把招标采购工作做好,确保符合政策要求,并保障后勤工作正常运转;三是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地下空间的使用管理。

徐劲松表达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审计处要切实通过审计助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强修缮工程项目的过程管理。

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表示,对于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提出的建议和问题,后勤集团将按照规定逐项整改落实,感谢学校对后勤集团的帮助和监管,有助于集团更加有序健康良性地发展。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还围绕后勤财务管理、出租出借房屋管理、工程项目审计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建立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提高后勤集团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袁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