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2020年12月1日上午,后勤集团在培训教室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校长助理郑广天出席会议,后勤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主持。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成海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后勤集团纪委自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一、建立健全纪检体制机制。圆满完成纪委选举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执纪工作组织体系及纪委工作会议制度。二、协助集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研究制定《2020年下半年后勤集团纪检工作要点》;协助集团党委推进责任落实,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逐级延伸,在支部增设纪检委员;协助集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赴“运河清风”廉政主题文化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积极促进集团各支部与相关学院教工支部结对子,进一步提升集团在全校的服务满意度。三、围绕后勤集团2020年管理规范年开展日常监督,加强对后勤集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人、财、物相对集中领域的监督。四、做好纪律审查工作,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畅通信访渠道,提升纪检队伍业务水平,发现问题线索并进行有效处理,在节假日等关键时间点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督促提醒。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孙长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北京市警示教育大会及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相关内容及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开展警示教育、推进后勤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相关的理论和政策,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作为学校的一线部门,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压实政治责任”的要求,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律意识,心存敬畏,守住底线、不触红线;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扎牢约束笼子,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在制度的框架下行使权力,按规矩办事;四是要加强监督执纪,用好“四种形态”。后勤集团纪委是学校成立的第一个二级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特别是要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做好日常监督,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对集团纪委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集团的纪检工作和质监工作有机结合、形成监督合力,是工作的创新,切实推进了集团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他强调,集团各中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集团党委的各项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最后,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政治掮客苏洪波》,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增强党员干部的敬畏之心,切实教育引导后勤集团党政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