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环保理念意识,把党日活动融入具体实践,结合地域特点和校园绿化、美化等业务工作开展实践锻炼。7月19日上午,接待服务党支部、校园中心党支部在红果园南侧“梅园”组织开展了“和谐共建,党员先行”党日实践活动,集团党委书记马强和党委副书记郝志如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植株鉴识涨知识、桂花树下讲党史、除草劳动最光荣、活动合影留念。

首先,校园服务管理中心耿增德同志根据“梅园”内南植北种、四季有花、秋观叶果等特点给大家细致讲解了园内植物的科普知识及种植历史。听着每一个感人肺腑的历史故事,同志们感慨万千,从小小的盆栽精心培育成挺拔的树木,背后都付出了劳动人民的很多心血,同时也旨在启发大家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第二个环节,校园中心党支部书记孙鹏以幽默风趣的口吻为大家讲述了“红军树”的党史故事。通过孙书记字斟句酌地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群众之间唇齿相依的感情,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们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在第三个环节,校园服务管理中心李亚萌向大家介绍了杂草的种类及生长特点,带领大家学习如何辨别杂草,如何清除杂草。草坪上,勤劳、勇敢的后勤人不怕脏、不怕累,挽起袖子,弯下腰,有条不紊地投入到各自的劳动区域中,深深地呼吸一口芳草的气息,在汗流浃背中感受劳动的乐趣。最后,大家在收获满满、意义非凡的拔草活动接近尾声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支部活动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劳动相结合,一方面激发了中心员工了解周边绿植和学习校园党史文化的兴趣,促进了梅园的建设,也大大提升了红果园宾客的入住体验。另一方面,增进了支部职工彼此之间的交流协作,共同感受劳动的快乐,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员工的知识素养。此次活动也将激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情绪投入到工作当中,共建和谐美好校园!(王琨、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