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树立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增强中心员工的大局观念,给职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先后于2022年10月4日和10月19日下午在多功能厅举办“爱岗敬业 发展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初赛和决赛。后勤集团党委书记马强、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集团工会主席郝志如和中心领导班子等10人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共有60余名职工观看了本场比赛。

  踏着秋风,伴着硕果,28名选手过关斩将终于在决赛相逢;携着祝福,带着嘱托,我们激情澎湃期待着最后的角逐,到底花落谁家?比赛现场光影闪烁、熠熠生辉,助威团座无虚席,参赛选手纷纷围绕“爱岗敬业 发展有我”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和身边一个个生动活泼的事例讴歌了平凡岗位上的感人事迹,时而感性,时而奔放,时而隽永;一语一句、字里行间无不展现交大后勤人舍“小家”顾“大局”的工作精神,他们满怀最真挚的情感,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自己岗位的热爱和为工作做贡献的决心。激动处声音高昂,深情处声情并茂。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为在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一个欢快愉悦、不失收获的下午被永远定格。

  演讲接近尾声,集团党委书记马强和中心主任韩超分别对赛事进行了点评,他们用自己的独到见解给予了各位选手真诚的肯定以及殷切的希望,不乏深刻、精辟。他们也表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后勤人朴实之美,后勤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之美和演讲的语言之美。

  通过激烈的角逐,经评委评审,最终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在最后的颁奖环节,马强书记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并寄予厚望,大家纷纷表示未来会继续努力,不负领导的期望。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是我中心促进员工提高书面和口头表达能力,推动中心更好发展的一次有益实践,各位参赛选手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重要的是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进取精神。此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职工的魅力和风采。(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