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帮助员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自助能力。2022年11月7日,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特邀校保卫处副处长刘英武为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中心领导班子韩超、吉晨燕、杨旭东及中心员工共66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两部分:居住地下室员工消防疏散实战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本次疏散演练现场达到了“警钟长鸣”的效果,现场员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穿过烟雾、按消防疏散指示标识、迅速有序地从地下室应急出口跑出,到达应急集合点。参加疏散演练的员工表示,烟雾中只能摸墙、低姿前行,感受到火场逃生应急疏散过程的真实性,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的效果。在消防培训中,刘英武副处长讲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酒店火灾重点防范点位和火灾预防常识。通过分析这些火灾案例起火的原因以及应对措施,生动形象地让大家认识到了火灾的突发性、复杂性和严重性,同时也告诫广大员工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掌握基本的应急处置流程,最后结合学校发生的实际案例给员工进行了相关安全提示。

 

 

  中心主任韩超对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制度培训;二是强调规范各岗位操作步骤;三是员工应严格执行安全相关制度要求。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员工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意识,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明确了自身的消防安全责任,为红果园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夯实了基础。(鲍海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