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安全问题的处置能力,3月8日,后勤集团经营用房管理部邀请学校保卫处消防科面向校内、校外出租出借房屋商户和中心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模拟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保卫处老师、中心领导结合当前学校最新安全稳定形势,重点针对安全工作分别提出了严格要求。在消防安全实训平台培训教室内,保卫处老师们通过模拟消防安全系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让参训人员学习了消防标识、火灾报警喷淋演示、模拟灭火方法以及在不同场景查找火灾隐患点位等消防安全知识。

理论学习结束后,校外商户在家属区服务楼西侧进学习了灭火器的检查、使用方法,消防应急处置流程以及治安类情况处置流程。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通过系统模拟、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使校内、外商户和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增强了面对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出租出借房屋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勤集团经营用房管理部始终坚持树立底线思维,立足商户实际情况开展安全管理工作,为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李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