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日,为了帮助孩子直观地了解小学的生活及环境,进一步做好入小学准备,北京交通大学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陪伴下,迈着欢快的步伐一起走进了北京交通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参观体验。

本次活动,附属小学和幼儿园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准备。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变身小记者,就他们关心的小学学习生活问题对一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进行了采访。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孩子们和小学生们一起身姿挺拔,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小学生们用动人的诗歌朗诵、优美的舞蹈、嘹亮的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在音乐、美术、科学、体育等课堂体验活动中,在亲身体验、操作中,孩子们减少了对小学的陌生感,也体会到了小学课堂的丰富多彩和生动有趣。操场上各种各样的体育器材、楼道里丰富的课间活动材料、多功能教室里多样的教学环境等校园环境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的参观体验之旅,在幼儿园和附属小学的共同努力下,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对小学校园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相信不久的将来,他们一定能迈着自信的步伐进入小学,开始新的生活。(李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