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留学生公寓的安全保障能力。517日中午,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在嘉园广场内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及疏散逃生演练。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辅导员、集团质安部以及2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消防演习。

本次演习分为疏散逃生演练、公寓内常见火灾隐患识别、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灭火器实操体验四个部分。演习首先从1号楼开始,值班员开启声光报警器后,同时打开东西两侧疏散门,楼内学生在辅导员的引导下有序下楼逃生。嘉园C座前台开启消防广播后,两部电梯归至首层暂停使用,每层学生自上而下从南北两侧疏散通道下楼逃生。

随后,保卫处老师给在场师生介绍了公寓内常见的火灾隐患,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佩戴方式进行演示。最后,留学生同学们依次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和呼吸器的使用体验。

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同学巩固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体验了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增强了应急逃生能力。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做好员工的安全理论培训和技能实操考核,为留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