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商贸中心员工、所辖商户的安全意识和消防设备设施操作技能。524日中心分批组织员工和全体商户到学校消防安全实训平台进行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模拟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消防安全实训平台培训教室内,保卫处老师们通过模拟消防安全系统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就各类场所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消防安全标志的认识了解,消防设备设施的操作要求,以及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和水基型灭火器的适用场所及操作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

理论学习结束后,参训人员学习了消防标识、火灾报警喷淋演示、模拟灭火方法以及在不同场景查找火灾隐患点位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消防安全设备设施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及步骤。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通过系统模拟、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使校内、外商户和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增强了面对火灾的快速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为安全保障建设夯实了基础。(赵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