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日,作为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传统活动之一,第七届留学生公寓文化节颁奖仪式于4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国际教育学院熊青杨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留学生公寓文化节自2014年创办起已连续举办七届,旨在促进文化交流与融合,丰富在校留学生课余生活。本届文化节分为“十佳文明宿舍评选、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国际美食大比拼和消防知识宣传及疏散演练”共四个部分。各项活动均受到留学生的积极参与,累计共有300余人参与其中。5月初活动启动以来,中心经过周密的前期策划、积极的宣传动员、有序的组织开展,目前各项活动均已圆满结束。为了表彰在系列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留学生,本次系列活动分别评选出十佳文明宿舍、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巧手奖、最佳厨艺奖、最佳口味奖共六大类奖项。来自泰国的陈学文同学对他的手工作品中泰仁和的设计灵感进行了分享,并表示很开心参加这样的活动,既能增强自己的劳动能力,还结实了更多的朋友,学习到不同的文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开展在留学生公寓。

中心通过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实现以劳育美、以劳促学、文化育人和环境育人的目标。未来,中心将继续发挥阵地优势,结合国际留学生特色,开创更丰富、有意义的学生活动,助力文化育人品牌建设。(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