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为进一步提升中心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经与保卫处协调沟通,邀请了辖区消防中队2名消防教官和保卫处消防科在南门小树林一同开展了“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考核活动。

本次考核内容主要包括灭火器“灭真火”操作和消火栓“出真水”操作。培训过程中,教官向员工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并通过现场演示加深员工们的理解。员工们在专业指导下,亲身体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操作,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以及如何正确打开消火栓、接通水源,掌握了使用消防水枪进行灭火的技巧,深刻体会到了消火栓的重要性。最后,全员通过考核,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此次实操实训得到了全体员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不仅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员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心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