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筑牢留学生公寓安全防线,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理论与实操技能,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分别11月3日、11月10日完成了全员的消防实操和理论培训。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3日,中心与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联合,邀保卫处和消防中队组织对全体值班员和保洁员进行了“一警六员”的实操培训和现场考核,参与员工均考核合格。考核内容包括灭火器“灭真火”和消防栓“出真水”两个部分,现场员工学习热情高涨,认真听取考官讲解,并反复练习,切实掌握了两种消防设备的实操技能。

11月10日,中心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知识理论培训,从安全意识提升、火灾基本要素、常见火灾分类、消防设备使用、紧急疏散要点、安全隐患识别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进一步夯实员工理论基础,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中心将以“消防安全月”为契机,持续开展员工和学生不同形式的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宗旨,全面提升人员的安全基本技能,努力打造“人人懂安全,个个会救援”的常态化安全管理模式,为共建平安校园筑牢基石。(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