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在集团基于情景构建的应急管理技能比赛的大背景下,为提高员工们的急救意识和技能,掌握在紧急情况下的正确急救方法,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医院外科主任刘延在多功能厅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实用的急救培训,各部门员工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主任首先从现场救护程序开始,详细讲解了在不同场合、不同紧急情况下进行救护的基本步骤和原则。他强调,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保持冷静并遵循正确的救护程序至关重要。接下来,刘主任阐述了现场判断病情的重要性。他指出,准确判断伤者的病情是实施急救的关键。他教导大家如何通过观察伤者的呼吸、脉搏、意识状态等来判断病情。随后是心肺复苏关键技巧的讲解,他解释了心肺复苏的基本原理和实施步骤,并准备了仿真人模,现场进行示范,大家在医生的指导下依次在仿真人体上进行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演练。最后,刘主任介绍了常用于清除气道异物的急救方法——海姆立克法的实际应用,并通过视频和现场演示,增强大家的理解和认识。在培训过程中,刘延主任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给大家带来了一趟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实例,形象生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中心主任韩超对刘主任精彩、全面、生动的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大家强调了掌握急救技能对每个人的重要性。她表示,中心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为大家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此次急救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大家既掌握了理论知识,又获得了亲身体验,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未来,中心将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构建更安全、更有爱的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