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体现后勤集团对职工工作、生活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集团工会1111日上午成功举办了首期职工子女周末校园研学活动。此次活动由后勤集团工会主办,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和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承办。

首先,同学们迎着明媚的朝阳,前往研学第一站物理实验室。在实验室中,他们近距离学习了科学的奥秘,体验了一些简单而有趣的物理实验,比如:法拉第笼的静电屏蔽、特斯拉线圈放电和静电高压。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动手参与实验,真切地体会到了科学的魅力。

第二站,走进机械博物馆。相关负责老师讲解了位于机械楼前的C2型蒸汽机车和楼内博物馆内近千件展出模型,其中包括机械打印机、机械观测仪器、纺织机械、办公设备等老物件,了解机械历史的发展,感叹现代科技的进步。第三站,到达高铁模拟驾驶舱,同学们一边听从讲解一边有序依次坐上驾驶位体验高铁驾驶操作,在小小的心里默默种下了一颗颗交通强国、筑梦未来的种子。

最后,同学们前往红果园学术交流中心沉浸式体验趣味桌游,动手动脑,乐在其中。快速分组后,同学们便纷纷投入到各组桌游中,有智能棋类、闯关类拼图、探索类地图等多种游戏内容,从历史、地理、人文等多方面激发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兴趣,真正做到寓教于乐。

本次研学之旅在同学们欢快的笑声中结束。家长和同学都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体验,让自己更加深入认识了交大,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自我管理和社交能力。中心将持续发力,联合集团各中心,继续开发不同主题、多种形式的研学内容,将研学项目进一步做深、做精,助力集团品牌建设,扩大文化育人影响力。(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