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在海淀区教育系统2023年度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北京交通大学幼儿园邀请双榆树中队消防官兵进园,为孩子们开展以“安全防范、守护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中班组三个班级的幼儿和带班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双榆树中队教官严华东站长,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生动的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及如何逃生。现场孩子们踊跃回答教官问题,积极互动,得到教官的鼓励和表扬。

随后,消防官兵指导参加的全体师幼进行了消防逃生演习,现场情景模拟二层楼道玩具柜着火的场景情况。听到火警报警哨声,老师组织孩子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沿逃生通道有序撤离到操场,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并向主管安全园领导报告,整个疏散演练过程紧凑而有序。

最后,消防官兵给孩子们现场演示了出火警时快速响应场景,快速穿消防服,接水枪,出真水,并带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让孩子们更加直观的感受消防工作的真实场景,寓教于乐,加深和丰富了孩子们对消防知识的认知。

通过本次消防系列活动,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强化了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了警钟长鸣,消防教育常抓不懈,真正将安全教育落到了实处。(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