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提升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发生时学生的自救、他救技能,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于11月22日在各公寓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国教学院副院长谭洁、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演习开始前,留学生们前往保卫处“消防实训平台”观摩学习,对火灾发生原理、基本灭火器材、火灾隐患识别、电动车火灾案例、常见消防标识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体验,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火灾防范意识。

随着各公寓消防广播的开启,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启。同学们随着老师的指引自两侧消防通道有序撤离,将所住公寓的疏散逃生路线熟稔于心。随后由保卫处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的佩戴要点及疏散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留学生们热情高涨,纷纷动手体验学习。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近年来高校火灾案例并参与消防安全知识问答,签署防火倡议书,争取做到防火从自身做起。

至此,第七届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留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在校生的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保障留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