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7日,我校被授予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一批“后勤服务育人劳动教育示范基地”。(本次全国共有28所高校获评)

  

  

  

  

  北交后勤贯彻落实“三全育人”要求,充分发挥后勤部门劳动育人职能,打造劳动教育特色阵地。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劳动教育实践课程《营养与美食劳动实践》《植物与生活劳动实践》,进入第一课堂教学体系,两门课程成为“拼手速”的网红课;开展丰富多彩的劳育活动,与本科生德育与全面发展培养认定系统挂钩;创新“教学研用一体化”模式,针对我校的建筑、环境、低碳、信息化等相关学科特点,根据后勤集团工作实际提供场地和实践条件,助力师生的科研成果直接在校园里落地转化。

  

  

  

  北交后勤劳动教育做法得到师生广泛好评,并获得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上级部门的认可,教育部网站、《高校后勤研究》、《北京教育德育版》刊登相关成果,人民网、新华网、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近20家媒体进行专题报道,劳动育人团队获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2022年度最美后勤人”荣誉称号。(杨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