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下午,后勤集团邀请我校审计处处长徐劲松在机械楼二层学术报告厅开展内控建设专题培训。后勤集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机关工作人员、综合管理及技术管理岗人员参加培训。

 

 

   徐劲松首先介绍了内部控制的发展历程,并重点讲解了我国内部控制建设不同时期的特征、要素及内涵。她指出,内部控制是单位一项重要的基础管理工具,是高校内部治理的重要手段和有效工具,要牢牢抓住“一套标准、两个依据、三个抓手、四个原则、五个目标、六项业务、七个主要步骤、八个控制方法”关键点。随后,她结合相关案例深入剖析了高校后勤管理领域在预决算管理、合同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及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风险。她表示,内部控制是一个永续的过程,后勤集团要继续坚持愿景使命目标价值观的创新发展战略,及时根据形势及环境的变化逐年优化,确保内部控制工作的科学性和适应性。

   本次培训强化了大家对于内部控制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各项经济活动规范、高效运行。(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