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防诈骗意识和增强法治知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24年1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幼儿园邀请大钟寺派出所民警高诚警官到园对教职工进行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法治知识培训。

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诈骗案件损失巨大为什么难以追回、常见的诈骗类型等方面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列举了“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亲友请求帮忙汇款”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让大家掌握了各种诈骗的套路、防范方法和防骗之道。

从出示警官证入手,高警官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基本法律知识,接着围绕教师、幼儿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了解人民警察、如何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等,增强了职工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通过培训,加深了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认知,提高了甄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了教师队伍的法律意识和素养,切实保障自身利益和财产安全,筑牢了安全屏障。(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