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春节期间中心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假期内各场所安全运行,为宾客提供一个安心、舒适的环境,2024年1月24日,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各区域开展了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备设施安全等方面,先后对客房、餐厅、网络机房、消防泵房、地下室宿舍、消防通道等营业场所及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针对后勤保障、基础安全管理和水电设施的使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隐患摸排,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限时整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工作闭环管理。

检查过程中,中心副主任杨旭东针对火灾事故应急预案流程图展开讲解,通过提问解答的方式让大家加深了对日常火灾预防、初期火灾补救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知识内容的了解,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指出,要落实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预案的实用性、适用性、可行性和有效性,要求责任到人,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最后,主任韩超强调,全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巡查,认真执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节日期间保持应急联络畅通,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假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问题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不仅进一步强化了中心的安全管理体系,也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对应急预案的认识。下一步,中心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到教育“全覆盖”、风险“零容忍”、问题“零遗留”,毫不松劲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中心安全稳定运营!(王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