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下午,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假期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后勤集团水电保障中心对全校范围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工作由中心主任带队,重点检查校区内各配电室、各供水泵房设备运转情况,对电动车充电棚和职工宿舍用电安全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检查工作结束后,中心立即召开全体班组长会议,传达后勤集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更加细化的工作要求:1. 中心每位员工都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各班组要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带动落实,要做到安全检查全覆盖;2. 强化值班责任:主配电室值班白班增加一名技术一级岗,保证同时有两人在岗值守;3. 联合保卫处、公寓中心、消防维保人员对远程启泵进行测试工作,以应对突发情况时,可以采取科学可行的临时供水保障措施;4. 春节前各班组对管辖区域进行风险排查,要特别关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要点位。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不仅检查出个别隐患并及时整改,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中心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后,我中心将继续加强水电保障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徐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