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至23日,新学期开学之际,为增强食堂员工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化生产水平,做好饮食服务保障工作,饮食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分批次、分岗位组织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中心质安部依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围绕厨师、服务员、保洁岗位职责,对食品安全、防治有害生物污染食品、加工操作规程、消防安全、个人卫生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并针对食堂常态化检查的原材料储存、环境卫生、餐用具消毒、饭菜质量等内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讲解完毕后就培训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如“油锅着火应如何处理”、“生品、半成品、成品的保存条件”等,员工结合培训所学和本职工作,均做出解答,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结束发放了岗位职责顺口溜展板,各餐厅将展板按功能间张贴,持续增强员工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规范操作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食堂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食品安全生产能力,有利于提高中心饮食服务保障水平。下一步,饮食中心将加大质检检查力度和频次,排查食品安全生产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王诗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