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学校后勤安全稳定、服务保障工作,水电保障中心根据学校和后勤集团的指示要求,对全校范围内的供水配电及各类消防设施开展一系列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工作开始前,水电保障中心首先传达学校和后勤集团关于“两会”期间的会议精神,重点强调: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到位,做到万无一失;认真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校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要对关键点位进行不定时巡查;其次,针对近期各地因电动车引发的安全事故,制定《水电保障中心电动车管理办法》并组织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培训。

会议结束后,检查工作由中心领导班子带队,重点检查校区内各配电室、供水泵房等设备的运转情况、职工宿舍用电安全情况;开展电动车专项检查,主要包括:电动车飞线充电、室内充电、地下室充电及楼内停放等现象;对移动基站、微站附属用电设备以及以往校内其他单位及校外租户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本次检查工作中,中心主任要求各班组要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各类隐患,把工作做到常态化、细致化、有效化,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徐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