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幼儿心理健康发展,从幼儿行为中解读幼儿心理,帮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是幼儿教师应具备的专业技能。为了提升本园教师的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幼儿,8月25日,后勤集团幼教中心特邀心理学专家、儿童游戏治疗师黑远智来园,为全体职工进行了一场以“在游戏中找到自己”为主题的专业技能培训,全园5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活动中,黑远智老师先对游戏功能、幼儿阶段幼儿玩游戏的特点及分类进行了简单介绍。接着黑老师带领大家做了“我喜欢的动物”、“我的世界”、“我的感觉拼图”、“小红点——动物图片故事接龙”等一系列游戏,借助游戏为大家讲解如何组织幼儿玩同类游戏、组织幼儿游戏时需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借助游戏发现孩子的心理问题。培训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体验式的培训让大家对幼儿游戏有了更深的理解。

    为更好的做好幼儿教育,幼儿园不定期的针对幼儿教师遇到的各种问题邀请不同的专家通过培训的方式帮助老师解决困惑,逐步提升老师教育技能和个人综合能力。此次培训,让教师学习了发现幼儿心理问题的途径,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方法,学会正确引导幼儿正确认识情绪、管理情绪、宣泄情绪。此次活动得到了全院教师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