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可视化、直观性用环境创设凸显园所文化与特色,后勤集团幼教中心于8月26日上午邀请知名专家肖光来园与班长座谈,就幼儿园大厅、楼道、班级环境创设进行指导。在此之前肖光老师已经围绕该内容从不同侧面对本园教师进行过多次不同方式的培训,如举行专题讲座、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宜家家居等。

        

    肖光老师此次专门针对班长层面的教师进行了现场培训,培训分为三部分,首先,从室内设计的角度对环境创设进行举例说明,如何运用造型、形式、色彩的变化创造出不同美感的环境,同时强调环境材料要从人的需求出发。其次,与大家一起回顾前期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宜家家居的情况,启发大家学会按系统思考问题。最后,以实例说明了班级环境创设,请大家思考环境系统与结构的关系,区域中主体材料与辅助材料的关系,区域之间的连接关系,并指出创设班级环境需从本年龄段幼儿年龄特点、本班实际情况出发。

    肖老师的座谈会开启了教师创设环境的新角度、新视野,帮助教师有目的地创设环境,幼教中心将不定期举办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