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举办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为强化后勤集团全体员工“人人讲安全、处处有安全、事事保安全”的意识,并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11月9日上午9点,后勤集团质监部在机械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校长助理郑广天、校工会副主席徐晓玉、保卫处副处长黄宏及后勤集团总经理翟儒、党委书记谷钧宏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竞赛以“关注消防、平安校园”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后勤集团各二级单位组织代表参加。初赛通过笔试和随机问答两个环节,根据总分高低评出前6名参加决赛。决赛为知识竞答,设置必答题、风险题两个环节,非常考验各代表队选手的知识水平和应变能力。比赛中,选手屏气凝神、全神贯注,认真思考,不放过每一次得分机会。选手的精彩作答,也不时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声,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最后,主持人组织开展“观众竞答”互动节目,后援拉拉队的观众个个跃跃欲试,竞相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饮食服务中心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家属区物业中心代表队、幼儿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水电保障中心、热力保障中心、红果园宾馆荣获三等奖。

最后,到场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郑广天代表学校对后勤全体员工为安全稳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完备的消防知识理论能让一线员工在处置事故时,做出更好的应对,挽救和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徐晓玉表示后勤职工长期奋战在一线,恪尽职守,代表校工会向后勤全体员工表示慰问。黄宏指出,保卫处和后勤集团经常联动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在工作中互相帮助,很好的促进了我校消防工作的发展,对后勤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翟儒最后做总结发言,表示安全是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网三联”的机制的落实关键在人,全体干部员工都应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相关理论的考核要体现在年度考核中。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以考促建,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后勤集团进一步提升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