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开展职初期教师培训

10月27日中午,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面向职初期教师及保育教师开展培训,培训由教研主任寇丽娟主讲,内容为《幼儿常规养成策略》。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郝志如、人力资源部主任祝晓文参加了本次培训。

寇老师首先介绍了幼儿常规的作用,明确了良好的常规能保证幼儿安全,帮助形成良好的班级活动秩序。然后寇老师以问题讨论的形式,组织大家分年级进行讨论和交流,包括情境性、鼓励幼儿策略等。随后,寇老师以生动的实例向老师们介绍不同年龄段培养幼儿常规的策略,并现场进行体验式教学交流,帮助大家掌握精髓。接着,寇老师从不同年龄阶段幼儿思维发展角度剖析了儿童常规养成的特点。最后,郝志如总结发言,她表示幼儿园注重利用休息时间充电,培训工作做得十分扎实,保证了教师专业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有利于促进幼儿事业的更好发展。

本次培训使老师们掌握更多且实用的常规培养的策略,提高了职初期教师和保育老师保教水平。(高保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