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厨师技能培训班开班典礼

  为全面提高我校厨师的专业素质和烹饪技能,增加食堂菜品种类,提高饭菜质量, 6月13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与北京聚德华天厨师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厨师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燕华、华天技能学校校长张玉明出席开班典礼,中心领导班子、各餐厅经理、副经理、厨师长及学员共120人参加开班典礼。

  北京聚德华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始创于1982年,已成功办学34年,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的正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常年开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餐厅服务、西式面点等专业培训班。

  此次厨师培训班授课内容为中式面点师和中式烹调师两个工种,每个工种分初中、中级、高级。中心73名厨师报名参加技能培训,其中烹调师报考初级9人、中级28人、高级2人;面点师报考初级31人、高级3人。培训课程将利用午休时间开展,需要完成理论和实操共120课时的学习与训练。烹调班学员将通过学习掌握川菜、鲁菜、粤菜、苏菜、湘菜、京菜等菜系经典菜肴的制作,学习凉菜冷荤的制作拼摆;面点班将学习如何制作油饼、鸡蛋灌饼、水煎包等美味早点,糖火烧、肉龙、蜜豆窝头等老北京特色小吃,葱油饼、金丝饼、香河肉饼等风味特色饼以及莲茸甘露酥、萨琪玛、面包圈、三明治等各式点心。

     张玉明介绍了华天技能培训学校的情况和培训内容。李燕华对全体培训人员提出要求,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通过此次专业技能培训,提高自身烹饪技术水平,学以致用,更加努力的工作,切实提高餐厅饭菜的质量和水平,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饮食服务。(姜凌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