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举办大班幼儿毕业序曲系列活动之国子监开笔礼

  随着幼儿园每年大班幼儿毕业季的来临,后勤集团幼儿教育中心将面向大班幼儿开展系列毕业纪念活动。6月21日上午,幼儿教育中心组织大班幼儿到国子监开展开笔礼活动。

  开笔礼是古代读书人的“人生第一大礼”,为入学的礼仪,预示求学开始。孩子们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正衣冠、诵读国学经典《弟子规》、朱砂开智、毛笔书写人字、启蒙描红等开笔礼活动,并向教师、家长行感恩礼。紧接着,孩子们跟着国学老师体验钟鼓齐鸣、活字印刷、碑文拓印、雅歌投壶、梅花图绘制、斗拱营造、大成礼乐演出欣赏等古风遗韵、富有童趣的“六艺”游戏活动。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团队益智游戏——《按图索骥》,与家长三人一组寻找图片表示的实物。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完成了人生第一个重要的礼节——“开笔礼”,沐浴了中国传统文化古韵遗风,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同时,还通过游戏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增近了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