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召开2017年暑期工作会

8月30日,北京交通大学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在培训教室召开暑期工作会,会议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谷钧宏主持,校长助理郑广天、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热力保障中心三位代表做上半学年作风建设工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的作风建设举措及成效,分享工作经验。随后,财务部主任徐瑞萍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培训,就新形势下的物资采购、房屋出租(借)管理等工作开展培训和指导。

谷钧宏对参会干部进行培训。他结合《中华民族的人格》一书、北大钱理群教授的发言以及习主席的做人之道开展思想政治培训,提出提升自身的人品修养、工作修养等内在素养同样值得重视。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创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建立起一支基础素质扎实,懂技术、精管理的高校后勤管理队伍,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做好坚实的保障。

总经理翟儒做题为“总结经验、注重实效,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的报告。对上半年集团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成绩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提出了在开展作风建设时,广大干部职工更要明确方向、统一思想,要培养先进的人生理念、积极向上的做事思想,始终把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保障能力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同时,要求后勤集团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政策、新要求,根据具体情况调整工作策略,质检工作要向直接影响师生的切身利益方向倾斜,切实帮助实现集团服务质量的提升。部署了后勤集团2017年下半学年的重点工作。

郑广天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暑假期间坚守岗位的全体后勤职工表示了慰问。他表示,后勤工作,安全稳定是前提,围绕服务和保障两个目标展开,并对后勤集团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工作任务;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确定工作目标;以政策法规为准绳,确定工作底线;以创新为动力,改进工作方法。 他指出,后勤集团要认清政策、了解制度,以服务对象的需求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为出发点,改进不足,创新工作方法,实现服务后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的再提升。

集团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分组讨论,就上半年开展“作风建设年”的经验与成绩和下半年推进“作风建设年”的新举措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