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积极应对停热举措 解决学生洗浴难题

 

2017年是后勤集团作风建设年,要求集团各部门扎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解决师生需求和困难,实现“强作风 抓质量 提品质 上水平”的工作目标。热力保障中心和水电保障中心想方设法解决学生洗浴问题,将“作风建设年”的要求落到了实处。

8月26日,后勤集团热力保障中心接到北京热力集团通知,因热力外网一次线停热检修,将停止对我校供热交换D站的生活热水供应,待检修结束后恢复。受此影响,我校主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浴室将无法开放。临近开学,也真是夏季末炎热之时,热力中心立即制定相关方案,增大对学苑及东校区浴室的热水供应,并疏导主校区的师生至该两个校区洗澡。即便如此,学活浴室的关停也依旧很大程度的影响了主校区师生的学习和生活。

为了进一步减少影响,更好的解决师生困难,热力保障中心积极落实集团要求,主动联系水电保障中心,进一步研讨解决办法。经多次研究,在不超过学生活动中心用电负荷的前提下,决定采用人工电辅热加热系统,为广大师生提供洗浴生活用水。热力保障中心与水电保障中心充分论证与试验,最大程度的克服了学生活动中心用电负荷限制、水容量有限、电加热周期长等困难,于9月2日起,每天晚上19:00点-21:00点恢复开放浴室,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主校区师生洗浴困难的问题。这一举措的实现,也得到了广大的师生的肯定和认可。

热力保障中心、水电保障中心积极落实后勤集团作风建设要求,充分发挥了交流学习的效用,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主动利用新方法、新举措解决师生困难,对后勤集团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发挥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