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童年 启程学生之旅”——北交附小校长郑云宏到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讲座

为进一步的做好孩子幼升小的过渡与衔接,9月19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郑云宏到幼儿园为大班家长开展“保护童年 启程学生之旅”主题讲座,120余名家长参加了讲座。

郑云宏有着近三十年的小学教育经验,她从“多为孩子争取一点幼年的权利出发,给家长提供适应性教养建议”开始,向家长介绍了小学阶段的生活意义和小学的学习形式、学科学习内容以及小学教育特点,解读了2017年语文课程标准,表示国家逐步降低了课程标准。接着,郑云宏讲解了孩子进入小学前应做好哪些准备,孩子如何更好的适应30-40分钟学校集体学习生活。最后,她指出“幼小衔接”要分阶段进行,切勿盲目的只进行知识准备而忽略其他学习品质,或选择提前结束幼儿园生活。

本次讲座,帮助大班家长了解了“幼小衔接”阶段如何更好的帮助孩子过渡,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高保盛)